轻风以南_Phyan

所到之处即为温暖

【声入人心/第四个盲盒 白马篇—最远和最近的距离】

 

盲盒线索:佳昱户晓、新冠肺炎、援鄂医疗队、感染、治愈、HE

盲盒提示:春暖会花开,疫情会很快过去,白衣战士们会平安归来

 

 

——————盲盒开启——————————

    “白马饰金羁,连翩西北驰

     借问谁家子,幽并游侠儿?

     少小去乡邑,扬声沙漠陲

     宿昔秉良弓,楛矢何参差。”

 

 

    马佳去支援武汉的那天是悄悄跟着医疗队走的,当蔡程昱下班回来之后发现了马佳留给他的一张便签。

    两个人自从大学毕业,就再没怎么给对方用笔和纸写过东西,因此当便签出现在家中茶几上时,蔡程昱一眼就注意到了。

    “佳哥,佳哥?”蔡程昱朝屋里喊了两声,没人应答,他这才拿起便签细细看来。

    “高贵的蔡蔡王子,当你看到这张便签时,你哥我应该已经在援鄂的飞机上了,为啥不告诉你呢,就是怕你在我跟前哭鼻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大果冻,在家的时候好好监督乐乐做作业,叮嘱他记得吃抗病毒和连花清瘟胶囊。以后你的信息我不一定都能按时回,虽然我已经做好被隔离的准备,但是你哥我一定会平安回家的!       最爱你的佳哥”

     操。

     看完这张便签,蔡程昱心里只有这一个字。

     蔡程昱和马佳在同一个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工作,但并不在一个科室。马佳是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而蔡程昱在呼吸科是一名普通的医师,对于援鄂的事情,两个人都曾提交过请愿书,但医院方面认为他们作为法定夫夫不能两人同时增援前线,便只放开了一个名额。

    马佳私底下找院长谈过,他认为蔡程昱的经验不足,如果放爱人去增援前线还远不如让自己去,并且“买通”了蔡程昱的同事们,向他隐瞒出发日期,自己则偷偷收拾好行李跟着医疗队出发。

    果冻吧嗒吧嗒跑过来,啃了两口蔡程昱的裤脚,这才把主人从懵逼中拽出来,精神恍惚地去给狗子和快放学的马乐准备晚饭。

    平日里马佳比蔡程昱要忙碌许多,所以都是小蔡在家里做饭遛狗陪小叔子学习,今天似乎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就是少了个人回来咋咋呼呼地抱住他啃一口再欺负一下果冻。

    “乐乐,你知道你哥干啥去了不?”饭桌上,蔡程昱无心吃饭,盯着对面扒饭的高中生,随口发问。

    “知道啊,他老人家早就告诉我了,还让我别跟您说,还说我要敢泄密就neng死我。”马乐把头抬起来,嘴角还沾了一粒米,“您别生气......我哥还说让我好好哄哄您,要敢给您添麻烦就继续neng死我。”

    能感受到少年在逗自己开心,可年轻的医生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勉强勾起嘴角,“你哥能不能平安回来都是个问题,还怎么弄死你?”

    马乐噎了一下,不知道怎么接哥夫的话茬子,只好扭过脸看趴在地上啃纸箱子的胖狗,“果冻啊果冻,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尴尬的人呢?”

    果冻:汪。

    蔡程昱伸手弹了一下马乐的脑门,“别闹了,吃完饭歇一下就去做作业,晚上饿了给我说,我给你......”

    “搞点夜点心778!”马乐接上话,没等蔡程昱伸手锤他就端着空碗溜进厨房。

    蔡程昱扭过脸把胳膊肘支在椅背上,朝着厨房方向喊:“你以后在医院少去门诊找徐均朔还有龚子棋那些个土锤玩听到没有?!”

 

 

    小孩进屋做作业后,屋子里突然就陷入了寂静,还能听见果冻趴在脚边哼哧哼嗤地喘气。

    也不知道佳哥现在在哪里。蔡程昱想,拿起手机没抱任何被回复的希望地给马佳发了条微信。

    ——你到哪里了?

    接着就把手机丢到一边,抱起ipad浏览起近些天武汉的疫情状况,随便打开一条新闻,眼神就定定地盯着屏幕,盯了很久也没有向下滑动,果冻跳上沙发扒拉扒拉主人的衣角,想让蔡程昱陪他玩。

    蔡程昱随手拿起身边的一颗被果冻啃得看不出花色的球球,随意一丢,狗子便咕咚一声砸回地面,撒着欢去捡球,捡到之后便扑在自己怀里吭吭吭咬着玩。

    

 

 

    随着本市感染患者的数字上升,在呼吸科工作的蔡程昱也不得不穿上了防化服和护目镜,投身到本市的抗疫治疗中。再进隔离病房消毒区前,蔡程昱掏出手机对着镜子给全副武装的自己拍了一张照片,转手发给了马佳。

    ——佳哥你看,我们现在是一模一样的装扮。

    幸运的是,蔡程昱所在的市包括周围县区对于疫情的防控工作做的非常好,当病例增长到13例后就再没有增加,居民们在和社区主任王姨一样的社区工作者的管控下,都能做到不外出不聚餐。

    当第一例至于患者出院时,年轻的医生能感受到自己长长出了一口气。

    同一天,蔡程昱下班回家后发现马乐并没有睡觉,而是坐在沙发上似乎是在等他,听见他进门,高中生噌一下子站起身,窜到还没换鞋的蔡程昱面前,脸上的表情很复杂。

    “程昱哥,您看今天的微博热搜了吗?”

    蔡程昱狐疑地接过马乐递过来的手机,手机已经处于热搜界面,正上方有一个加粗的大标题:

    /援鄂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医生通过短视频记录每天的身体感受,激励患者,传播正能量。/

    正下方是一个竖屏播放的视频暂停页面,可以一眼判断出屏幕里带着呼吸管的那个笑呵呵的男人正是马佳。

    一瞬间,蔡程昱觉得自己掉进了冰窖,从汗毛冷到脊背。

    马乐察觉出了哥夫的异样,抬手拍拍蔡程昱的后背,“程昱和您别太担心,讲真的我刚看到也吓了个半死,但是我把我哥的视频全部看了一遍,他的身体已经在逐渐好转了,您别太担心哈......”

    回到房间,蔡程昱什么也没多做,一个视频电话给马佳轰了过去,接通后什么也不说,就盯着屏幕里脸色苍白的男人看,看着看着眼眶就红透。

    “蔡蔡,”马佳插着耳机小声呼唤,“你......看到热搜了?”

    蔡程昱还是不说话,气鼓鼓地瞅着马佳,似乎要把屏幕盯穿。

    马大爷最受不了的就是蔡程昱瞪着眼睛看他,再加上眼眶红红的,叫人不能不心疼,“好了嘛......你看我,已经在好转了呀~”说着还抬起胳膊秀了秀肌肉。

    “为什么不给我说。”蔡程昱的声音染上丝丝哭腔,鼻音有些重,“马大夫这么伟大,天天激励患者,却不知道给自己家里宝贝报平安,你知不知道刚刚我都要吓死了。”

    马佳陪着笑脸,“我的错我的错,回去一定带你去吃油爆虾,别生气了呀我的王子~”

    “回来?你什么时候能回来?”蔡程昱的声音猛地放大,“我现在也天天在隔离病房里忙来忙去,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马佳抿抿嘴,声音认真下来,“蔡蔡,我看大数据显示,咱们市已经很多天病例没有再增长了,而且今天还有一位患者出院,对不对?”

    顶着瓜皮发型的小医生点点头。

    “你看,这就是希望呀,”马佳眯起眼睛笑,颧骨被衬得更高,“我们离得这么远,我都能感受到咱们市春暖花开的希望,你怎么就感受不到呢?嗯?”

    “你看,”发现蔡程昱并没有回话,马佳便继续说,“我在这边不幸中枪,我每天都感受着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好转,这也是一种希望,希望你也可以感受到。”

    “当你穿着防护服走进隔离病房时,咱们两个人就是肩并肩站在一起的,虽然咱们跨了几个省份,但咱们做着同样的事,期待着同样的结局,所以我们其实还一起,对不对?”

    蔡程昱又点点头,张嘴声音有些沙哑,“那你得保证平安回来。”

    “我保证。”马佳也放轻声音。

    蔡程昱伸出一根小拇指,“拉钩。”

    “好。”

    春暖花开。

 

 

    “弃身锋刃端,性命安可怀

     父母且不顾,何言子与妻?

     名编壮士籍,不得中顾私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FIN 


评论(27)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