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以南_Phyan

所到之处即为温暖

【声入人心/师生群番外 香蕉船】

午睡前后读物

今天好热,我终于吃到了外卖

是我最爱的M高番外

小凡高和晰杨父子

“日光流过盛夏,他们都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正文分界线—————

   高杨中午没有回宿舍,黄子弘凡也没有,这对M高公认最猖狂的小情侣手拉着手大剌剌走出校门,直奔附近小巷新开的芭斯罗缤。

    三十多度的初夏,教室和宿舍里的空调还没有通电,高杨仅仅是算了半页题就已经有汗珠贴着脊背滑下,将白色短袖衬衣的后背印出一片汗渍。黄子弘凡辗转几家才在高天鹤那儿借到一把折扇,呼哧呼哧给高杨扇了半天,是凉快了些,可一旦他停下来,高杨又会热得像小火炉。

    “外面那家冰淇淋店才开业,有优惠,不如你俩去那儿避暑得了。”龚子棋被前面黄子弘凡摇扇子的动作烦得不行,将脑袋强行插进小情侣指尖,咬牙切齿地提出建议,“不过最近中午不允许出校,你俩得翻墙。”

    高杨笑眯眯扭过头。

    “谢谢你啊,但是我俩是教职工家属,可以走大门。”




    由于学校午休的新制度,芭斯罗缤里没几个学生,若是放在往日,早会被学生围得里外三层,最受欢迎的薄荷巧克力也会最早变成空纸皮桶,而不怎么受欢迎的蓝莓芝士口味则会完完整整在冰柜的角落里待一两天。黄子弘凡撩开门帘,先扑出来一股掺杂果味的冷空气,迎面糊在脸上,莫名让人心跳加速。

    高杨一头扎进店面,长长舒了口气。

    “吃什么?”黄子弘凡贴到人身边,仰头去看墙上贴的电子菜单,选择恐惧症上头,一时间不知道该享用哪一款来解暑。

    “那个香蕉王,就是香蕉船吧?”高杨伸脖子问店员,“我是指形式是不是很像?”

    店员小姐姐点点头,“可以自选三个球的口味,淋酱是巧克力和焦糖的。”

    “薄荷巧克力、柑橘和弄萃咖啡焦糖脆片,谢谢,这三个口味。”高杨扫了眼冰柜里二十多个冰桶,以最快的速度挑选出对自己吸引力最强的口味,随后看向黄子弘凡,“你要什么,我付?”

    黄子弘凡仍盯着菜单纠结到底是选择三球华夫还是布朗尼圣代。

    “选不出来就选贵的。”高杨张开五指,将手在小男朋友面前晃晃,“我请你。”

   “好的,三球华夫!”黄子弘凡很没出息地当即做出选择,“咸味焦糖坚果、彩虹雪露和普拉尼奶油。”

    坐在靠墙的小沙发上,高杨刷了一会儿微博,随后将手机倒扣在桌上,小臂交叉撑在桌面上。

    “之前我们家还没搬来家属院的时候,附近有家碰碰凉,夏天的周末我爸总带我去吃香蕉船,吃薯条和黄金鸡块。”

    “整挺好。”黄子弘凡被空调吹得浑身酥软,甚至懒得张嘴回话,为了不让高杨的话掉地下努力憋出三个字。

    高杨瘪嘴,“你敷衍我。”

    黄子弘凡也瘪嘴 “我没有。”

    冰淇淋卡在小情侣准备互磨的间隙被端上了桌,精准制止了双方的行为。

   “为什么你的冰淇淋球比我的大?”黄子弘凡眯起眼睛,用最快的速度将勺子伸向高杨的香蕉船。

    高杨抄起叉子一记格挡,“休想。”

    高杨对香蕉船有着谜一样的执著,小时候第一次被王晰带去吃便爱上了香蕉和巧克力的味道,那时二十多岁年轻的新手父亲怕小孩生病,总会在小孩吃完第一个球之后夺走人面前的碟子,换上一盘薯条,所以每次高杨表面上是点了三个球的味道,实际上只能吃一个球。

    后来小孩学聪明了,每个球都吃三分之一,还能偷偷把勺子往里掏掏,没有了完整的一个球的概念,王晰就不能在第一时间抢走碟子。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吃香蕉船的三个球,”高杨使劲回忆了一下,家里条件好起来之后搬离了原来的出租房,便再没去过那家碰碰凉,每次都会在逛商场的时候光顾一下哈根达斯店买一个比利时黑巧单球,要么就是冰淇淋三明治,真的再没吃过香蕉船。

    高杨记忆里碰碰凉的香蕉船碟子是塑料的,有一种廉价的塑料感,勺子也是米黄色的塑料勺,薯条不是干巴巴就是软塌塌,和麦当劳比相差甚远,但这些好像都不太重要,那个时候重要的是吃完碰碰凉王晰会带他去哪个公园玩。

    王晰会在小公园门口向高杨提出问题:你是要去玩三个项目,还是要十块钱自由支配?

   这是高杨最早接触到的抉择问题,三个项目能玩好久,并且总值超过十块钱,但十块钱可以买到烤肠或者泡泡水,泡泡水能连续玩一周。

    烤肠五毛一根,泡泡三块一个,旋转木马三块钱一次,体能滑索乐园四块钱一次,碰碰车三块五毛钱一次,喂鸽子喂兔子也是五块钱,喂鸭子不要钱,但是要自己去买小面包,还有水上快艇,一次就要十块钱。小小的高杨站在公园门口的石狮子旁沉思,王晰也不急,等着儿子做出这次的选择。

   高杨从那时候觉醒了未雨绸缪的意识,每次选择十块钱的时候,都会偷偷存起来一块五毛钱,后来王晰看到小孩满满当当的存钱罐时险些惊掉了下巴。

    “这都是你从我手里赚的?”王晰认真地问儿子。

    “是啊,还有我的压岁钱。”高杨点点头,小脸上全是骄傲。

     

      



    小情侣还算有良心,高杨在回班前买了五十个单球冰淇淋,黄子弘凡充当劳力,拎回班里人人有份,剩下的全打包送去教工楼。

     “高哥,我还是那句话,您纳妾吗?”龚子棋吃人嘴短,再不嫌黄子弘凡扇扇子碍眼。

    “高哥长高哥短,高哥热了又不管。”一边蹭冰淇淋吃的梁朋杰白了人一眼,下巴一扬溜之大吉。

    高杨悄悄塞给方书剑两盒冰淇淋,小声嘱咐他给周继琛送一盒去。






FIN





评论(49)

热度(88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庄文杰轻风以南_Phyan 转载了此文字
    轻风以南_Phyan: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