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以南_Phyan

所到之处即为温暖

【声入人心/郑立方 你们老郑家怎么整天叽里咕噜?(1)】

全员动物化设定

音乐剧演员金渐层郑棋元

高中生橘猫郑云龙

小学生布偶猫郑艺彬

⚠️避雷

————正文分界线—————

    高杨的羊犄角第八次撞到了门框,男孩嗷呜一声,眼睛里蓄满眼泪。站在讲台上的红狐狸王晰刚刚给学生讲完一道数学题就发现自己儿子无比委屈地抱着脑袋紧盯自己,连忙走过去小心翼翼揉揉小孩的犄角,高杨也趁机发出一阵咩咩的嗫嚅,惹得王晰心疼不已。

    “这年头,绵羊撒娇咱都顶不住啊。”自诩大直男的德牧龚子棋一捂额头,不忍直视。

    阿云嘎垂下大长耳朵,不管外界发生了什么,很细心地帮伏在桌子上睡香香的郑云龙撸耳朵毛。郑云龙的耳朵是橘白相间的,毛茸茸很顺滑,在阿云嘎的爱抚下轻轻颤动,橘猫闭着眼睛发出表示舒适的轻微呼噜。

    “大龙,你哥和你弟都是猫吗?”嘎嘎兔贴近绒绒猫的耳朵,轻声发问。

    “不然呢?”郑云龙微微侧脸,眼睛还是闭着的,“不然你觉得他们是什么?犀牛?还是孔雀?”

    阿云嘎失笑,一听就是没睡醒胡言乱语的产物,便再没和他掰扯,放他自顾自睡去。

   



     今天是周五,所有高中生都得以早早放学回家免受晚自习的折磨,郑云龙抖擞抖擞精神,拎起早就收拾好的书包和阿云嘎道别后一溜烟跑回家。

    回家有幼猫可以撸啊,何乐而不为?

    平日里郑云龙晚自习下十点才能到家,幼猫嗜睡,往往等郑云龙回家时郑艺彬就已经窝在被窝窝里呼噜呼噜睡得冒泡泡,有郑棋元护着,郑云龙也不敢轻举妄动上手盘自家弟弟,周五可以是个绝妙的机会,现在刚过五点,艺彬应该回家好一阵子了。

    郑云龙把钥匙怼进锁孔,想象着平日里自己周五回家后小朋友飞扑过来要摸摸的样子,嘴角挂起一丝得意的微笑。

    可今天仿佛和平时有些不同,没有小孩飞奔过来的身影,也没有大哥端着水果笑眯眯问这问那,家中超级安静。郑棋元坐在沙发上,扭过头看了郑云龙一眼,暗示似的朝沙发上努努嘴。郑云龙抬头一看,小小的一团白色猫团子正蜷在沙发角角,浑身炸毛,就像是谁家的鹅绒枕头把芯爆出来一样,看起来…………好软好软好好摸的样子。

    艺彬怎么啦?郑云龙朝郑棋元挑眉。

    生 气 啦 。郑棋元做口型给郑云龙看,抬起手想摸摸团成一坨的郑艺彬,却被躲开了。

    郑云龙把郑棋元拉到卧室。“哎哟到底怎么啦?怎么气得毛炸成这样?”

    老大哥耸耸肩,“我就是告诉他要带他去打预防针而已,你想想,咱们猫不定期打预防针那还了得?”

    “就这么个小事?”郑云龙危险地眯眯眼睛,“又不是去做绝育,至于这么生气嘛?”

    郑棋元忍受着二弟究极看穿的目光,最后还是说出了被隐藏起来的后半句话:“我上周本来答应他今天下午去看电影来着…可我忘记了,就约了医生,幼猫打完针最好不要出门…”

    呸,男人的嘴,骗人的鬼。郑云龙撇撇嘴,我小时候你就这样骗过我你记得不?

    “医生几点到?”郑云龙问,在得到还有一个小时的答案之后噢了一声,抖抖耳朵也现了原形,一只圆滚滚的橘猫出现在郑棋元脚边。橘猫回头喵了一声,迈步走去客厅。

    郑艺彬把自己团成一坨生闷气,就连耳朵尖尖的毛都炸了起来,越想越生气越想越生气,突然他感觉有一大团暖暖软软的东西围在了自己身边,抬头看居然是二哥,大橘猫趴在小布偶的身旁,用身体把幼猫圈住。就这一个举动让郑艺彬熄了火,身上的毛也变得顺滑起来。郑云龙见势头大好,举起爪子搂着小小一只幼猫,细细地从脑袋顶开始舔毛,郑艺彬无法反抗,因为真的过于舒服令猫沦陷,喉咙里不禁呼噜呼噜呼噜呼噜,响得就像只小型拖拉机,翻个身用两只爪子抱住橘猫的脖子,也开始舔对方的脖子毛,俩猫就这么互相关心,连郑棋元打了个电话推门出去都不知道。

      郑棋元认为自己是一只成熟的金渐层,并不随意现原形,对于哄弟弟这种事,他另有主意。 

    小熊猫徐均朔本来躺在家里小爪子扒拉手机正在探究土味视频的奥妙,手机突然显示为来电界面,来电人头像是一只A气十足的金渐层猫,丝毫不用猜是谁。

     “喂郑迪,想我了?”徐均朔翻个身从动物化型成人类,摁下接听键。“你滚蛋,谁想你了。我是问问你在不在家,我要借你家家庭影院投影仪。”郑棋元在电话这边翻了个白眼。

    “郑迪你不想我你出大问题!”


     抱着投影仪回到家,郑棋元看见橘猫郑云龙已经变了回来,怀里抱着直呼噜的布偶幼崽顺毛毛。

    “哄好了?”郑棋元笑笑,摸了摸小猫咪的脑袋,手侧却被小猫轻轻咬了一口,说是咬,其实就是拿牙尖蹭了蹭。“你还咬我?先睁眼看看我带什么回来了?看你还敢不敢咬我”

    当小猫咪发现大哥怀里抱着家庭影院时,高兴地直接化形成人,膝盖顶在郑云龙胸口差点给人压吐血,受害人抬手甩了怀里小孩一巴掌,“你想你哥死?”郑艺彬连忙用毛茸茸的小耳朵蹭蹭二哥脸侧表示撒娇。

     “还生不生气了?”郑棋元捏了把小弟弟面团一样的脸蛋,询问。

    “不生气了不生气了……”小孩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又变回布偶猫踩着郑云龙肩膀狂蹭郑棋元的手背,呼噜震天响。

    郑棋元掐着小猫的腋下把猫提起来放到茶几上,出声假装威胁。“那你待会儿见医生乖乖的别胡闹,不许再往柜子后面藏,听见没有?”

    布偶猫乖乖喵一声,瞄准沙发垫子精准起跳,把自己发射到沙发最柔软的四方窝好,等待郑棋元组装投影仪。

    郑云龙也坐过去把自己陷进沙发里,等待电影开场。



TBC( )

     
让彬彬看看是谁还没有给我红心评论小蓝手?

    


      

评论(66)

热度(213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